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天津美食

這是去天津, "吃" 是很重要的活動之一
畢竟天津是個城市
也沒有太多可以欣賞的美景
所以我們只好用 "吃" 來豐富這趟旅程


一到天津的第一頓
就是到南市食品街吃 "狗不理包子"


我們去的那間狗不理包子吃起來普普
所以我連照片也沒拍
倒是這個看起來像鳥龍面的涼拌小菜
還比較有驚喜的感覺
其實不是面, 吃起來口感像蒟蒻, 還滿爽口的
叫啥名字我也忘了 @_@


在食品街裡面又吃了些 "驢打滾"
像麻糬裡面包上紅豆沙, 外面再沾上花生粉
咳~~~個人覺得有點甜, 要吃的時候最好是配上一壺茶




有點像台灣 "麵茶" 的東西, 吃起來甜甜的
不過它有很多口味, 加了些五穀雜糧
還滿營養的, 但我沒吃完, 被朋友罵浪費....


然後繞到食品街外圍
又發現以素菜包聞名的餐廳 - 石頭門坎
當然不可放過啦
雖然叫素菜包, 但裡面除了高麗菜外, 還有小蝦米
所以並不是純素的包子
吃起來我覺得比之前吃的狗不理要好吃一些

然後晚上又專程到 "進步橋" 旁的餐廳 - 津門一串用餐
當地人不知道是怎樣, 沒幾個人知道 "進步橋"
但明明又是一座在市區又不小的橋
怎麼連出租車司機也不曉得, 還要我們拿地圖出來指示才行....


這是醬骨湯, 真的滿好吃的!!!
裡面煮的是羊肉骨, 羊肉嫩香沒騷味
湯汁還可以拿來拌飯吃
Er....原本一鍋很多肉啦
但是菜一上來, 大家又飢腸轆轆
等吃到剩兩塊肉時, 我才想到要拍照, 瞎~~~


這是烤羊肉串配可樂
羊肉串是大家都說好吃的
一串3塊RMB, 有帶點筋
我們還有點一串10塊的 "極品" 羊肉串來試
嗯....我覺得10塊還是有10塊的價值喲, 見人見智啦

第二天去了溏沽地區吃海鮮
到了一間叫小漁翁的海鮮餐廳 (裡面還有一隻海豹 or 海獅 @_@)


這個海蟶好吃, 滿甜的
配點蔥段一起入口, 更是美味


水煮皮皮蝦 (原來皮皮蝦就是瀨尿蝦)
其實我以前沒吃過皮皮蝦
看起來樣子怪怪的, 有點像虫的蝦子, 殼也不太好剝
不過蝦肉還滿甜的, 還有點蝦黃
沾點黑醋吃比較美味


塩酥皮皮蝦, 就是沾粉炸過再灑上胡椒塩
吃法比水煮容易, 就整塊連殼塞進嘴巴就好了
屬於懶人吃法, 當然就比較吃不出蝦肉的甜度


干燒黃魚....這道菜還算OK
全部吃光光


這個好吃!!! 叫粉絲帶子, 粉絲即冬粉
帶子是一種扇貝類的海鮮, 那個切花的部份就是貝柱的部份, 很大吧?!
調味還滿台灣味的, 合我口味
粉絲有吸收帶子的湯汁, 不錯吃!!
最後大家還拿剩餘的湯汁來拌飯
嗯嗯, 這一頓大概吃了 430 RMB

北京畢竟不是靠海的城市, 海鮮大多不新鮮
在附近的天津, 確實是吃新海鮮的好去處,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