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理髮的心酸

由於我是個小捲毛
所以每個月都要修剪一次頭髮
在台北我都給一個很熟悉的設計師弄
但來到北京後, 就像瞎子摸象一樣
到處踫踫運氣, 希望能在這也找到一個自己會滿意的設計師

但運氣似乎不太好
去了幾間都不是很滿意....

這裡的美髮店大都不太重視洗髮的技術
所以都是亂洗, 隨便抓個幾下就沖水了 (比我自己洗還爛)
本來我都安慰自己, 這可能是因為是助理洗的關係
如果是設計師來洗應該會比較好....

有一次, 早上去小區附近一間美髮店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助理
所以由設計師來幫我洗髮
心想 "這下不會再給我亂洗了吧?!" (以台灣經驗來揣測的)
抱著滿懷期待的心情躺在洗頭椅上

惡夢的開始....
抓洗時, 泡沬橫飛就算了
如果說助理洗頭會抓十下的話
那這設計師只抓了五下就結束了, 非常地....有效率, 掯!!
唉呀~~怎麼和我預期的不一樣呢?

最糟的還沒來
在沖水把泡沫洗淨之後
這老大拿了條毛巾放在我頭上
然後挌了一句 "自己擦!!"
"哇靠!! 叫我自己擦? 我有沒聽錯呀?!"
正想跟他 double confirm 時, 他老兄已經消失了
還真是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不過, 這裡是北京, Nothing is impossible.

心不甘情不願地自已擦干頭髮
走去椅子那開始剪髮
怪怪, 設計師的臉比我還臭 (是因為我頭髮擦的不夠干嗎?)

頭髮剪完後, 再去沖水時
還一樣把我搞得很狼狽
最後還是給我一條毛巾要我自己把頭髮弄乾....悶
還以為他會突然改邪歸正, 我想太多了

自此以後, 這間店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前幾天, 去了公司樓下一間叫"匠人組合"的美髮店
剪髮 RMB 88塊, 價格和台北已經差不多了
姑且不論技術好壞, 但是至少....服務好很多, 可免受鳥氣

現在才感覺到, 在台灣做頭髮, 其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2 則留言:

Sliva Chen 提到...

是因為他們人多,所以還不用靠服務品質來拼業績的嗎?
賣技術不賣服務= =a

哇係yy 提到...

你應該把毛巾丟回去,說
欸,擦好了....:P

自己剪啦~我朋友他們都自己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