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進行 Presentaion 前最重要的事

相信很多人都做過 Presentation 吧?!!
在 Presentation 前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把 PPT Slides 準備好? No
幫老板倒好茶水免得他問題太多? No No
把要講的笑話準備好? No No No
最重要的就是....

把你電腦上跟 Presentation 不相關的應用程式都關掉啦!!
最好就留個 PowerPoint 就好了

我的習慣很差, 每次簡報前電腦上還是開了一堆程式
MSN, Skype, IE(連著 GMail), 電子字典....反正就一堆
有一次作簡報時, 就發生一件趣事

那天我簡報完了, 準備散會了 (呼~~終於....)
然後我就把 PowerPoint 關掉
關掉後, 我的 IE 上的 Gmail 就變成主視窗
內容就直接打在布幕上 (忘了先把 Projector 關了)


畫面內容大概是這個樣子 (模擬畫面)
我也沒注意什麼, 接下來就把 IE 視窗最小化
此時, 老板正要走出會議室
結果在我把 IE 最小化前瞄了一下布幕
突然轉過身來問我
"Er....Simon, 那個104人力銀行的信是什麼?"
"唔??" 我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只好又把我的 GMail 畫面切回來打在布幕上 (有點被脫衣服的感覺....)

我看了一下
"哎喲, 是人力銀行的廣告信啦~~" 我鬆了口氣地回答老板
"原來如此...." 老板也鬆了口氣似的
原來老板看到人力銀行的信
驚以為我在找工作啦....呵呵

令我訝異的是, 這畫面也只停留不到3秒鐘就被我最小化了
老板居然可以看清楚郵件主旨的內容 (不愧是老板~~~)
所以千萬別以為你視窗切來切去時, 下面的觀眾都在發呆
有的人眼睛尖的很!!

如果這時候裡面出現一些色情站台的廣告信
出現什麼幼齒妹妹加電車痴漢之類的字眼
那還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1 則留言:

Sliva Chen 提到...

哈哈
本來就該全關掉剩POWERPOINT呀
或是要開檔的資料夾
還好是廣告,不然真的誤會大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