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被遺棄的貓

2009年的3月份忙翻了
除了每個weekend加班外
每個weekday還都晚上11點多才回家
就在3月31日那天凌晨1點多
拖著疲憊的身軀到了電梯口
電梯門一打開
赫然發現有一隻貓咪縮在角落
一邊發抖, 一邊用無助的眼神看著我
雖然有點遲疑, 但我還是進了電梯
按了電梯按鈕後
便轉身試探性地叫了貓咪一下
"喵嗚~~" 它用很細地聲音回應我....


根據我養貓10年的經驗
初步判定這是隻友善的貓
於是我趨前撫摸了它一下, 試圖舒緩它緊張的情緒
近距離地聞了一下, 還滿香的
像是剛洗完澡, 但沒把毛給弄乾
看來應該是有人家養的貓走失了

"噹!!!" 我住的樓層到了
電梯門打開後, 心裡滿掙扎的, 不知道該不該把它帶回家
我起身走了出去, 回頭再看了它一下, 它又對著我 "喵嗚" 了一聲
實在於心不忍....
"好吧, 先帶你回去再幫你找主人吧!!" 心裡打定了主意


隔天, 我在社區裡貼了 "為貓尋主人公告"
再隔天, 有個陌生電話出現在我手機上
接了起來, 果然是貓主人打來的
那一刻, 心裡著實為那隻貓感到開心
只是沒想到貓主人居然問了一句 "先生, 你可以養它嗎?"

.... 真是無語, 難不成是棄貓??
問了她有什麼困難嗎??
她說跟她男人吵架, 所以男人不讓她養, 把貓趕了出去
聽了我有點傻眼 @_@ 都什麼年代了
養寵物還要男人同意是怎樣?!!!
那要是沒那個屁股, 就不要坐那個椅子
沒能力養, 當初就別買來養
不懂這女人在想什麼

忍不住跟那女人曉以大義了一下
後來女主人改口問了我住那一間房, 說要過來看貓
我告訴了她, 然後掛了電話
過沒多久, 她傳來簡訊
"先生, 我已經把貓用品放在你房門口, 請你收用"

靠.....看完真是火冒三丈
也太懦弱了吧?! 人都到門口了
連看自己貓咪一眼的勇氣也沒有

此時, 這隻貓咪跑來我腳邊磨蹭了一下 (很會撒嬌的貓^^")
不禁感嘆, 人都說貓無情, 但人就真的比較有情嗎?

看來我得幫貓咪另尋主人了, 誰叫我那麼多事....

7 則留言:

Sliva Chen 提到...

看了前面還以為你會養牠…
不養是怕離別還是怕工作太忙照顧不及?
我想起你上一隻喵喵了ˇˇ

Simon 提到...

正是因為....怕離別呢~~~
如果回台灣工作, 很難帶得回去的

Duane 提到...

會跟牠有這樣的相遇~ 就代表你們有緣呀~ 哈哈
就...延續你們的緣份吧 @@"

Simon 提到...

龜兄, 那我帶回台灣給你癢好了
一隻狗一隻貓, 正好!!! 有伴不會無聊

nobody... 提到...

真好玩的story! :)

匿名 提到...

http://blog.sina.com.tw/kisspuppy/article.php?pbgid=1808&entryid=16419
貓咪會選到你或許是特別的緣份..您可以參考一下其他人從大陸帶貓咪回台灣的經驗...以上的網址有豐富的資訊供您參考...祝福小乖貓從此好命...

Simon 提到...

資訊很有用, 謝謝了... 如果沒能在北京幫貓咪找到適合的主人 (好像沒有很認真地在找 ^^"), 也只能走帶回台灣一途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