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初見河南

這次清明3天假期
本來和朋友計劃去一趟西安
結果買不到車票
殘念之後~~
決定採用哪裡有票去哪裡的政策
遂成就此次的河南行....







河南省, 飽讀史書的人 (如敝人在下我) 應該都知道
這地方在很古的時候 (唐宋時期以前), 可是出了很多繁華的都市
譬如 "洛陽", "許昌" &"開封"
不勝唏噓的是, 這些曾經是首都的城市
現在都變成小城市或工業區了
而當今河南最繁華的, 就屬省會 - 鄭州

好了, 河南的背景交代完了
說說行程吧....
Day1: 北京 >> 鄭州 (快700公里)
Day2: 鄭州 >> 登封 (嵩山少林寺) >> 回鄭州睡覺
Day3: 鄭州 >> 開封 (包青天) >> 夜車回北京

第一站是鄭州, 出發前有個小插曲兒
============================================================
話說出發當天是早上 6:57 的火車 (真要命@_@)
我呢, 可是5:30就起床, 6:00就出門打D了
好像是清明假期的關係, 路上的Taxi很少
好不容易攔到一台車, 又驚覺沒帶相機, 只好回家一趟
再出來攔車, 車更少了....
攔了一台, 司機一聽說去北京西站, 直說 "俺的車太髒了, 沒法去兒"
又攔了一台, 司機說 "車上什麼鬼東西壞了, 要去修, 有順路才載"
幹....什麼這車那麼難打?!

結果等我上了車已經6:20了 (緊張緊張....)
過了20分鐘, 心想 "沒想到北京西站這麼遠, 還沒到?"

"呃....車站那有麥當勞嗎? 幫我買個早餐吧" 我打了通電話給已經到車站的朋友

"你到哪啦? 車都可能坐不到了, 還買早餐...." 朋友聽了差點沒昏倒地回我

後來到了車站大概快6:50了吧
我朋友們簡直快急死了
結果我們就一路從剪票口開始跑步帶殺聲地沖向月台
終於在車門被關閉前的最後一刻上了車廂
頓時大家都喜極而泣, 呵呵 (被我搞得差點上不了車 ^^")
============================================================



我們坐的是動車組 (高速火車)
經過差不多5個小時抵達鄭州
進鄭州市前還先經過黃河
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黃河本人, 果然非常的壯濶!!!



到鄭州車站了
所有火車站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 - 人多
在中國進出車站都要小心點, 因為人多扒手就多
老師有教 "背包最好背在胸前"




朋友說紅色的車叫 "蹦蹦" (因為坐起來會蹦來蹦去的???)
嗯~~樣子跟北京的 "摩D" 是有點不同
不過這車可以坐四個人, 比較厲害 (但很擠....)




初到這城市的感覺, 就是覺得還滿平樸的
覺得是比較Real的城市, 至少和北京比起來
沒有什麼地方會刻意隱瞞或壓抑的
內衣廣告就大剌剌地放了好幾個巨大的廣告看板
市場夜市人多又雜亂 (跟台灣一些傳統市場一樣)
路上直接就會有人來找你乞討 (不是坐在地上等你施捨)
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真實


2 則留言:

Sliva Chen 提到...

我一定是累了...
我竟然把標題看成"初見柯南" Orz

nobody... 提到...

哈哈... 我也是原本看成"...柯南"ㄋㄟ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