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澳門生活體驗

最近在澳門出差
掐指一算, 也已經待了2個多禮拜了
澳門市區幾乎每天都會走上一兩趟
所以很快就膩了
現在只好開始每天走走不同的小路
來回公司及宿舍之間
期待能發現一些新奇的事....

我發現傳統的澳門人真的是很虔誠
很多傳統樓房的一樓
都會安置個小小的 "門口土地公" 牌位及一個香爐
每天拜土地公似乎是必要的

現在是鬼月, 每天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都可以發現在路邊擺放著貢品 (就擺在地上) 祭拜好兄弟
亦或是在路邊燒紙錢
其實那種敬畏鬼神的感覺很像台灣
若是在北京, 基本上是看不到這種場景的
南北真是大不同啊, 呵呵~~

澳門的生活步調非....常....地....慢
走路通常不太 Rush (當然....上班遲到例外 ^^")
早餐好像可以吃滿晚的
像我昨天 九點多去麥當勞買早餐 (是九點, 不是八點喲~~)
還有一堆穿著白色制服的學生在買
而且還是內用....@_@

中午休息時間也滿長的
通常下午都可以兩點半再開工

最能感受步調慢的部份就是....駕駛人的耐心
你很少會聽到汽機車按喇叭的聲音
(如果你來過澳門, 卻沒發現過這個奇妙現象, 可以再來一次)
待過北京和上海就知道
想要一整天沒聽到半個喇叭聲, 那是幻想
在澳門要是能聽到索命連環叭, 那才是奇蹟

我覺得這裡中老一輩的澳門人都滿開朗和善的
像我偶而早上會去傳統的咖啡茶餐廳買早餐
一些在店裡幫忙的阿姨都會跟我聊上幾句
雖沒法聊太多 (畢竟廣東話我是聽嘸也講嘸)
但也是備感溫心 ^_^

3 則留言:

YY 提到...

Hi Simon.

又是我. YY. 原来你来了澳门呀. 虽然没见过.但读了你的博,像老朋友似的.我的电邮是 yvonne2k@macau.ctm.net.
请给我发一封信好吗?

jojo in australia 提到...

woo hoo, new photo of yourself! 帥喔!

Simon 提到...

Jojo妳死到哪去了??? 很久沒看妳上線了, 命你上MSN立即跟我打個招呼,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