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多倫路文化街

對於喜歡走懷舊或文化路線的人
到上海旅遊時
多倫路是非去不可的地方之一
多倫路又稱文化街
一聽就知道是很有 "文化" 的一條街
它被稱為文化街是有緣由的

"一條多倫路, 百年上海灘"

一語道出多倫路
就如同上海百年滄桑歷史的一個縮影....



很多近代文化名人
像鲁迅、茅盾、白崇禧、瞿秋白等
(其實大概還有幾十個名人, 但我只列出我聽過的, 哈哈~~~)
都曾和多倫路有過不解之緣
有的在這條路上搞藝文活動
有的在這條路上定居
有的在這條路創辦劇社
這也就是文化街一名的由來



走進多倫路, 確實會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和北京的南鑼鼓巷一樣是充滿古老建築的街道
但卻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有的古建築, 現在變成著名美術館, 如 Osage 畫廊
有的則變成民房, 突兀的晒衣桿, 硬生生地穿出窗外
宣示著這幢古蹟不再被文人名流所佔有....

走在路上, 絕對不會漏掉醒目的 "夕拾鐘樓"
據說鐘樓的名字是來自魯迅的名著 "朝花夕拾"
很有文化吧?! :P




魯迅先生的小腳印
(右下角那個簽名, 我一開始看成是 "魚" 迅 @_@)
比不上人家的成就
來比比看誰的腳大
OH YEAH....I WIN!!
我的腳比較大 (真無聊, HAHAH....)

要去多倫路, 可以搭地鐵坐到虹口足球場站
出站後往足球場方向直走
到足球場附近再問一下附近的店家即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Simon,

刚从上海出差回来, 你也去了吗?
在上海,上不了你的博...没去多伦路,太可惜了. 从来不爱看历史书,你推荐的那本使我摸不着头脑. 可在上海,我姐居然在看,一看之下不得了,看了一小时.
我的博正在准备中.晚点告诉你.

YY

Simon 提到...

我月初也有去上海出差
不過多倫路是去年去的
拖到現在才寫blog :P
Blog準備好告訴我去拜讀一下,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