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澳門機場一日遊

10月20日下午
奉旨前往澳門出差, 前天就把行李整好
當天下午 2:30 完成 Check-in 手續
然後就在機場閒晃呀閒晃
飛機在 4:00 準時出發, 一切是那麼地順利
但到了澳門後, 老天跟我開了個畢生難忘的玩笑....

19:00 到了澳門準備出關時
阿警A看了我的台胞証後就跟我要台灣的護照
我心裡突然涼了一下, 心想 "不會吧?! 護照留在北京耶...."
我用很尊敬地語氣回問阿警A "要台灣護照喔? 不是台胞証就好了, 我上次去香港是用台胞証入境了說...."
"香港是香港, 這裡是澳門, 你要拿台灣護照才能入境!!" 阿警A認真八百地說著
"呃....我只有帶台胞証耶, 台胞証也是拿台灣護照辦的, 應該台胞証也可以吧?" 我試圖作最後地掙扎

後來阿警A向阿警B吱唔了一會兒
阿警B就把我帶到航警局 (要命....該不會要被拘留吧?!)
值班室有警C, 警D和警E三個人
警E是個懷孕的女警, 兇得要命
一直在旁邊唸說怎麼有人入境不帶護照的
我忍不住就回了一句 "因為香港可以用台胞証入境, 我以為澳門也不算外國, 所以就沒帶護照"
"這裡是澳門, 我們跟香港不同!!!!" 警E帶著怒氣駁斥我
算了, 自己理虧在先, 一句話到嘴邊我還是吞了回去....

後來警C就和航空公司聯絡, 準備把我遺返回北京
警D就叫我先去外面坐著, 因為他們準備吃晚餐, 裡面沒有座位讓我坐
我摸摸鼻子就在警局外頭的板凳坐著
等呀等呀, 由於感冒的關係, 實在覺得又累又餓
看了看手錶, 晚上8點了, 裡面的阿警們還在吃飯
又不見航空公司代表的人影

心裡胡亂地想著....
"不妙, 預計今晚是回不了北京了"
"如果今晚回不了北京, 那本來要在澳門四天的公差怎麼辦?"
"唉....怎麼在機場 Check-in 時, 航空公司的內勤人員沒跟我要護照呢?? 有要的話, 我可能還來得及回去拿.... "
"手機怎麼沒訊號, 不能跟老闆連絡, 阿警又不借打長途電話...."


晚上8:30, 航空公司代表F小姐終於出現了
阿警D如釋重負地把我交給了F小姐, 就回去繼續吃他的便當
而我和F小姐經過一番討(爭)論後, 得到一個結論:
得在機場住一晚, 搭隔天中午的飛機回去, 機票及機場住宿自己承擔
於是我拿到了這張黃牌
這個就是可以在機場遊走的証件, 但活動範圍僅止於機場的出境大廳


然後以人民幣300元一晚的價錢換來這間1.5坪大的房間
除了枕頭, 毯子, 一壺熱水及整晚的機場廣播外
其餘什麼都沒有, 連插座也沒有 @_@


這是我那個苦情夜裡的晚餐 - 牛肉丸子米粉湯 + 港奶
價值 56 塊澳門幣, 折合台幣約 250 元


回到房間後, 由於什麼事都不能幹
所以只好研究起四面牆上的留信塗鴉
看了這張塗鴉, 我相信進到這間房間的人
大概都有一樣的....壞心情


當然也有鼓勵人們往好的方面看的話
也就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天你沒法入境, 是上帝的旨意, who knows?!


這個人從費城跑來澳門找男友
結果被拒絕入境, 在機場和男友擁別後, 又回去美國了
趕....好遠, 比起來我還好一點, 只被遺返回北京
唉~~~睡吧, 經過這番折騰, 本來快好的感冒又變嚴重了


10月21日上午
整晚的翻來覆去就是睡不好
8點起床, 再度前往離境大廳的同一間餐廳吃早餐 (也就只有一間餐廳)
其實和昨天晚餐差不多 - 香菇丸子面條 + 港咖
同樣是 56 塊澳門幣, 我真的很凱 >_<

我的澳門機場一日遊
就在10月21日下午4點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後, 畫下 "完美" 的驚嘆號
真是 "令人難忘" 的一趟旅程啊~~~


後記

下午5點多, 回到北京家裡
打給老闆, 老闆劈頭第一句話就是 "Simon, 後天你得去日本一趟, 現在先進來公司開會"
我說 "呃....好...."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沒有這麼衰=_="

好像是更克難的航站奇緣啊~
只是沒有豔遇那段而以 -,-"

Simon 提到...

事實証明....電影都是騙人的
沒有豔遇, 只有一些阿姨級的安檢人員 @_@

匿名 提到...

吃一次虧 學一次乖 ^^

mei

獅敏?
是小敏嗎?
為什麼會叫 "獅"敏

^^
have a nice day

Simon 提到...

不係在AUS的小敏囉
獅敏係偶國中同學咧
為了保護當事人, 我做了名字的修改, 呵呵

現在我人又回到澳門了, 這次有順利入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