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萬頭竄動的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是初次去上海的遊客必去的景點之一
身為死觀光客的我當然是得去一看究竟的
只是去了之後, 著實有點後悔....

南京路整條商業街很長
西起 "陜西北路", 東至 "河南南路"
相信我, 你不會想真的想從頭到尾用走的
所以通常我們就走 "精華段" 就好


精華段就是地圖上, 地鐵 "人民廣場站" 到 "南京東路站" 這段
搭地鐡2號線, 到了 "人民廣場站", 從 "新世界城" 出口出來
延著步行街走, 除了可以逛逛兩旁的百貨之外
東邊的盡頭就是上海著名的 "外灘", 可順道飽覽黃浦江的風光
多棒的安排啊?! 但實際走一趟, 才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從地鐵站出來, 簡直傻眼!!
整個步行街滿滿的都是人
終於體會到什麼叫 "萬頭竄動" 了 @_@

不禁在心中猶豫了一下 "我真的要走進這個人潮嗎? 到時候會不會出不來??"
"既來之則安之" 這句話又起了作用, 把我推向這個 "人流" 之中
(後來証明, 我一開始的憂慮是正確的)


這是上海第一百貨
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公寓
但她是百貨公司, 估計是有些歷史了




這是東亞飯店, 也是歷史悠久的建築物
但很古典 (如果能把那些紅通通的掛飾布條拿掉就更美)
裡面也有些可以買東西的商鋪


這好像是永安百貨, 也是古典建築
就在東亞飯店的對面
我有進去一樓晃了一圈, 人實在太多了, 很難停下來好好看看要買什麼


世紀廣場旁的地標
不少人無視地標旁的小圍籬
大剌剌地踏進草皮, 就為了和那塊石頭合照....


在南京路上, 除了有古典風格的大樓外
當然也有比較摩登的新大樓, 新舊交雜, 和諧共處


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已經失去作用
停停走走的車子夾雜在人潮之中
我在旁邊觀察 (太閒....)
這台公車走了10分鐘還沒能穿過這個小小的路口
接在公車後面的車子, 則是狂命地按喇叭表達心中的不滿

同時我也在想, 現在又累又餓
我到底要到哪裡吃午餐?!
前面看到的每間餐廳都是爆滿, 想找個歇腳的地方也很難
抬頭一看, 眼前的海倫賓館 (Helen Hotel) 看似個四星飯店
"去飯店吃吧....飯店裡的餐廳要是人再那麼多我就認了"


果然!! 到了飯店二樓的餐廳, 一個客人也沒有
突然覺得自己實在滿聰明的 ^o^
餐還沒點, 服務生就先送上一籃面包, Free 的


我點了個 RMB$88 塊的牛肉漢堡餐
外加一杯 RMB$50 塊的青島純生啤酒, 再外加 15% 的服務費
貴嗎?! 一點也不, 在當時能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用餐
喝杯啤酒, 看著窗外擁擠的人來人往, 怎麼也值這個價

話說回來, 那漢堡還真滿好吃的
牛肉餡十分厚實, 肉汁又飽滿
熟度恰到好處, 肉餡中間還呈現粉紅色, 不會太老
漢堡面包也烤得很香很酥脆

飽足一頓後, 心情真是好很多, 呵呵
也和服務生小聊了一下
服務生說放長假的時候, 這條步行街就是這個鬼樣
他們早就已經習慣了
我心想也是, 就像在長假期間
我也不會想去北京的王府井大街或是秀水商場....


在飯店躲了一個多小時後, 已是下午三點多, 人潮依舊
我作了個決定, 決定不再往東走去外灘了
因為外灘的人肯定更多
於是我就走到地鐵 "南京東路" 站, 打算直接前往外灘對岸的明珠公園

地鐵站裡是鬧哄哄的
售票窗口前已經是一團混亂
本來我還在嘗試著找尋從什麼地方開始排隊
後來心裡一想到 "買不到票, 就離開不了這個地方"
心一橫就跟大家一起擠了, 拚老命往售票窗口 "推進", 呵呵
一旁還有保安人員不斷地大吼 "小心自己的錢包, 小心扒手"
經過近二十分鐘的奮鬥與推擠
終於給我買到一張 RMB$3 塊的車票 (像是拿到一張逃難用的船票)
頓時眼眶泛紅, 心中滿是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