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原來火車票不好買

沒來過中國, 不知中國那麼多人
沒到過北京, 不知北京那麼大
沒買過火車票, 不知火車票這麼難買....

之前去上海, 本然打算順便搭火車去一趟杭州西湖
所以有一天上午11點, 特地跑了一趟上海火車站


一到現場, 人真是TMD的多
但還是仔細觀察了一下, 選了一列較短的隊伍就跟著排隊了
隊伍緩慢地前進, 時間到了11:25
大廳發出廣播: "注意!! 11點半到12點之間是單號售票窗口的用餐時間, 請單號窗口的旅客耐心等待"
廣播一結束, 現場就是一片謾罵聲
我也是覺得莫名奇妙, 第一次買票遇到這種狀況
看了一下自己排的窗口, 是 "雙號"
好險....不由得慶幸自己排在正確的隊伍, 至少不用多等半個小時

隊伍依舊是龜速前進, 看了一下時間是11:50了, 前面還有四個人
心裡想 "該不會待會就廣播說換雙號窗口要去吃飯了吧?!!"
果不其然, 11:55一到, 大廳廣播再度宣告, 12點換雙號窗口去用餐
現場又發出一片幹譙聲, 尤其是對那些半小時前才從單號改成排雙號窗口的人
看著前面還有兩個人, 然後還有一個老兄拚命想插隊
真是不太妙, 只要一個不小心
輪到我的時候, 售票小姐可能就要去吃飯了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第一個人在買時, 第二個人就一直煩第一個人, 請他順便買他的票 (兩個是不認識的)
好在這兩個人要的票都有, 拿到票付了錢他們就閃了, 時間 11:59 (緊張緊張~~)
換我上去時, 那個想插隊的老兄就一個箭步擠到窗口前
我忍不住脾氣了, 才準備開罵, 售票小姐就已經開始訓斥那老兄了
不錯不錯, 我還可以保持我從容不迫的形象

後來我就問了小姐 "明天早上某某班次到杭州的票有沒有?"
小姐查了一下 "嗯, 連站票也沒了"
我說 "好的, 謝謝", 時間 12:00 整

就這樣, 排了一個小時的隊
什麼也沒買到, 只問了有沒有票, 結果連站票也沒有
我的杭州行就此泡湯
想想也沒關係, 因為十一長假期間
去西湖的人潮恐怕不輸上海南京路呢 ^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