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箭扣長城山腳吃鱒魚

上次去箭扣雖然把自己搞得很累
但是上山前有先在山腳下飽足了一頓虹鱒魚大餐
所以也算是先甘後苦的一趟旅行, 呵呵....

懷柔地區有很多養殖虹鱒魚的業者
我也沒去記我們去的這間鱒魚廠叫什麼名字 (只顧吃....)
這裡吃鱒魚一定要自己挑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進了餐廳坐了下來
跟服務員說要吃鱒魚
服務員就冷冷地說 "您先去抓魚吧!!!"
Well, 自己挑魚也是好事啦, 所以我們也不囉嗦
一票人又走出了餐廳, 前往餐廳附設的釣魚池


釣魚池裡有很多鱒魚
我心裡要不釣到也很難
所以自己也拿了根釣竿釣了起來


釣竿其實就是一根竹竿加一條線跟釣魚啦
然後魚餌就用....鱒魚肉
鱒魚連自己同類的肉都吃了, 那也別怪我無情了, 呵呵

結果釣了快20分鐘, 我只釣到一條白色的小魚 (遜~~~)
實在太小了, 連我自己吃都嫌小了, 何況一夥人吃
所以我後來還是把小魚放生了
我想它應該很恨我把它的嘴勾破....


後來朋友釣到一隻中型的鱒魚
然後我們就到養殖池裡, 直接挑了一隻大魚
抓魚的師傅動作很快, 不到一分鐘, 大魚就落網了
大家都很開心, 因為終於可以回餐廳了, 呵呵

魚的料理我們選擇做生魚片, 燒烤及醬燒(忘了正確名稱, 反正就有點像用醬油燉煮)
然後還另外點了些菜


這是魚燉豆腐, 就是把魚跟豆腐弄在一起燉煮
我很喜歡這道菜
因為豆腐的豆味很濃, 應該是手工豆腐
有回到在台北深坑, 吃豆腐的感覺


這就是鱒魚Sashimi了
魚肉片得滿薄的, 所以也就很大一盤
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鯛魚
但因為魚非常新鮮(廢~剛剛才殺的), 所以吃起來很爽口
所有的人都一致認同這道菜, 呵呵
唯一要抱怨的是
醬油跟芥茉還要另外買
芥茉就算了, 連醬酒也要自己買?
而且還真的給你一罐醬油 (中國果然無奇不有, 呵呵)


這是燒烤鱒魚肉
這烤魚聞起來很香, 但魚肉吃起來略嫌老
可能是之前先吃了鮮嫩的Sashimi
所以相較之下, 用烤的就覺得沒那麼好吃
應該整條魚都做Sashimi才對, 呵呵

還有其他的菜, 但是就沒什麼特別的
所以也就沒拍照了
那個魚好像是一斤18塊RMB
我們那兩條魚大概是5斤, 所以差不多是90RMB, 折合台幣大概360吧
足足夠給六個成人吃, 個人是覺得應該也不算太貴

另外就是我也告訴自己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吃鱒魚
就直接抓魚就好了, 不要再自己釣了, 總是徒勞無功,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