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箭扣長城遊記

以前都以為萬里長城, 就是指八達嶺長城
後來才知道, 原來那只是其中一小段經過整修後的長城
原來在北京境內, 還有長達600公里的 "野長城" 存在
譬如, 司馬台, 古北口及箭扣等等
五月底朋友約了一起去箭扣長城
這麼熱愛歷史文物與大自然的我 (呵呵)
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箭扣長城的位置比八達嶺長城還要靠北
換句話說, 就是離北京市區要再遠一些
附近的縣城叫作 "懷柔", 虹鱒魚是當地著名的美食
所以來到這, 吃虹鱒魚是一定要的啦!!!


大概花了2小時車程到箭扣長城段的山腳下
山腳下有一間虹鱒魚養殖場
飽食後, 我們就開始爬山
照片上 "爬不到的長城" 是一個像烽火台的地方
本來是我們的目標, 後來爬上山發現漸行漸遠, 就放棄了, 呵呵
最後我們是爬到 "獨立樹" 的地方
別看照片上距離好像滿近的
上山的路都是沒有台階的 (不然怎麼叫野長城?!), 實在不好走
而且途中有一段 "非常" 茂密的矮樹林
必須要不斷地撥開樹枝才能前進.... (真應該帶把開山刀)


在上山前看到一黑一白的羊在吃草
想說羊沒什麼好怕, 我就很白目地走近這隻黑羊想摸摸它
結果這隻羊也很賤!!
有意沒意地一邊吃草一邊向我走過來
後來靠到我旁邊先輕輕蹭了我一下 (試探我好不好欺負?)
我想說它喜歡我, 才準備要摸它時
它就突然很用力地用頭撞我!!
哇~~原來羊也這麼有力量呀?!!
還把我撞得有點重心不穩 @_@ 死黑羊....


雖然爬山很辛苦, 當天又很熱
但是沿途的自然美景, 是可以讓人覺得辛苦是值得


途中看到的破爛草屋
不知道是誰在住的


已經爬了一個半小時
發現那個峰火台還是很遠
而且看來那裡應該是要走另一條路線才會到
所以....遠觀就好


途中看到的石頭屋
我看了有些熟悉感
因為台灣的 "排灣族" 原住民
他們的房子都是用石板建的


這顆樹就自己佇立在山頭上
感覺與世獨立, 所以我叫它 "獨立樹"
到了這裡, 才發現箭扣長城離我們還有 "一小段" 距離
重點是, 它在另一個山頭....
大家討論了一下,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下午4點了
如果要再爬到另一個山頭
晚上大概就要住露宿山上了....
後來就決定在這裡拍拍照留個紀念就好
人生還很長, 不用太拚, 呵呵


其實這次 "爬" 箭扣長城比較像在 Hiking
跟大自然比較有直接的接觸 (因為都在樹叢裡鑽來鑽去)
覺得很健康
這是去 "走" 八達嶺長城時, 所體會不到的感覺
同時也証明了自己體力還沒衰退,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