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即將到來的2008奧運

今天是8月4日了
記得去年剛來北京時
還在倒數三百多天
中午在街上看到一個奧運開幕倒數計時看板
上面寫著....四天!! 真是一轉眼間就到了....

伴隨著奧運的舉辦
這一年來, 北京發展的非常快速
各個場館接連落成, 新添了好幾條地鐵線
前陣子在東直門還開通了機場快綫
講到這個....
相形之下, 台灣機場快綫的建設, 就顯得亂沒效率了, 嘆~~

軟體的部份, 現在搭地鐵也比較有文化了 (看我現在很少在blog上抱怨就知道有改善了....)
大部份的人會排隊, 會知道先下後上
使用電扶梯時, 也大都知道要靠右站
雖然地鐵還是常擠得水洩不通
但至少是有進步, 甚感欣慰 (已減少我生悶氣的次數)
希望奧運後, 這些好的改變能繼續保持下去

奧運即將開幕, 大家也開始思考奧運過後的中國經濟會怎麼變化??
股市及房市會如何反應??
當然也是有人看好有人看衰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北京房價已經膠著一段時間且開始向下走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房東房子賣了半年多, 也都沒人來看, 呵呵
我想很多人對奧運過後的房市有所疑慮
所以現在持觀望態度....

希望房租會降啦
這樣我可能就可以用一樣的租金, 搬到地鐵站旁, 哈哈 (幻想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