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可敬的大韓民國棒球隊

2008北京奧運棒球賽
韓國以7戰全勝的預賽成績
拿到冠軍決賽的門票
冠軍賽我也去球場看了
果然是值回票價

先說打擊吧, 第一局就幹了一支全壘打
著實嚇了棒球強權 - 古巴隊一跳
雖然後面幾局的安打數不多
但是總安打數還是優於古巴....


另外, 韓國隊投手的穩定度真的沒話說
雖然第一局也被古巴隊回敬了一支全壘打, 失了一分
但是馬上就恢復正常, 後面一直把古巴的安打數壓在4支以下
和我們投手的表現比較大的不同是
韓國投手面對古巴打者時, 通常能先搶到2個好球
也就使打者處於劣勢控制了局面
(我之前看台灣對美國的比賽, 我們都是先送對方2個壞球)

教練的調度也不覺不佩服他的勇氣
先發投手投到了第七八局, 被K出安打時
教練還是選擇相信投手
一直到了九局下半, 古巴攻佔滿壘時
才換了一個低肩側投的投手上場救援
他知道古巴不習慣打低肩側投的球
需要點時間適應, 所以才在緊要關頭出此險招

也不得不提一下九局下半的比賽
九局下半古巴進攻, 比數3比2, 韓國只領先1分
古巴一人出局, 但攻佔滿壘
基本上這種局面, 以古巴的打擊實力
只要打一支安打, 就至少可以得到1分, 形成平手
這時候韓國教練上場跟裁判Argue前一個四壞球保送的判決有問題
大概僵持了好幾分鐘, 一方面拖延時間, 讓救援投手多點時間熱身
另一方面順便舒緩一下古巴隊的氣勢, 讓急於強分的古巴隊失去耐性
果不其然, 接下來的古巴打者, 在面對韓國新上來的救援投手
最後一擊居然打出雙殺打 (我是頓時傻眼, 感覺古巴隊被中華隊附身了, 呵~~)
最終韓國以3比2擊敗了古巴, 拿下了棒球金牌
我心想, 如果一樣的局面
是中華隊來防守的話, 會有一樣的結果嗎???

只能說韓國的棒球迷是這一次奧運棒球賽的大贏家
自己國家的球隊, 連贏九場比賽, 是多麼過癮的一件事呀!!!
台灣棒球, 加加油啊!!!

後記: 這次日本只拿到第四名 (也是不可思議), 我想日本國家代表隊回國後應該更難過....再次說明 "棒球是圓的, 沒有穩贏的比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說錯了哦~那時(九局下)是滿壘1人出局而已!!我是看轉播的呵呵

Simon 提到...

真的是滿壘厚??
我本來也記得是滿壘
但是查的一些新聞報導說是一二壘有人 @_@
看來我是沒記錯, 呵呵 (馬上更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