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初雪

今早起床時覺得天色特別地昏暗
把落地窗簾一拉開, 哇~~白茫茫的一片

車頂上, 屋頂上, 樹上及草地上都覆蓋著一層白色
我心想, 是下雪嗎? 還是結霜?
天空還飄著小雨, 應該是結霜吧...


出門後, 覺得奇怪
怎麼這兒的雨, 打在臉上時, 怎麼沒有溼溼的感覺
再看看停留在自己黑色大衣上面的白色物體
呵呵, 是雪耶!! 下雪了!!

這是北京今年的初雪
也是我第一次看過雪
在台灣, 去合歡山和其他高山, 有機會可以看到下雪的場景
但我從來沒去過, 因為我對這種特地去幹嘛的事總是少了一股熱情
沒想到現在來北京了, 下雪反而變成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這的人早就習以為常了
就我自己覺得很新鮮, 呵呵

雪, 倒是也為冬天, 增加了不少美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