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南鑼鼓巷

在北京, 有時我們會用 "海屯南" 來調侃愛混酒吧咖啡館的人
這 "海屯南" 就是指後海, 三里屯及南鑼鼓巷
後海和三里屯我都去過幾次了 (也沒有很多次, 我不是那麼愛玩的人^^")
就剩下南鑼鼓巷沒去過, 當然是要安排時間去溜達一下....

選了一個晴朗的星期六
稍微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看看那裡有什麼值得一去的小店
發現還滿多餐飲店的, 嗯....
結果我選擇了一間叫韓香館的小店做為吃午餐的地方

OK, 出發~~~
搭了地鐵2號線, 到 "安定門站" 出站
出站後延著安定門內大街往南走


會先看到一個很大的鼎橫在路中央
上面寫著 "安定" 兩個字
我想 "安定" 應該是以前皇帝日日夜夜向蒼天所祈求的事吧?


雖然我只是漫不經心地走著
但畢竟還是有死觀光客的特質
眼睛突然飄到這間 "安定醫院"
造型滿復古的, 不知道真的是古蹟, 還是純粹把它裝潢成復古風


Yeah, it's 寶島眼鏡公司!!
在北京開了好多家呢
阿民我也是從寶島來的, 看到它覺得格外地感動~~~
(其實是感動終於走到鼓樓東大街了, 嘿嘿)


看到鼓樓東大街就 Turn right 繼續走
大概再走個5分鐘, 就會看到南鑼鼓巷了
走進南鑼鼓巷, 比我想像中的要清靜很多說
本來以為會跟後海的煙袋斜街一樣一堆觀光客
結果還好, 不是很吵鬧 (心中暗自竊喜來對地方了, 呵呵)

本來打算先逛完一趟, 再去吃午飯的
但不爭氣的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應該是剛剛走太多路了
而且走進南鑼鼓巷沒多久, 就看到韓香館
好吧, 看來是老天爺要我先吃飯了


我不知道是得了失憶症還是怎樣
後來才發現我的午餐, 我只拍了前菜跟飲料
主餐石鍋拌飯沒拍, 餐廳的外觀也沒拍
(將就一點吧, 看看小菜就好)
我是點了一個Set, 好像是五十多塊RMB吧
餐點還算精緻, 若要消磨一個下午, 這價格不算貴


這餐廳有個好處是, 二樓是露天的座位
所以如果天氣好的話, 可以坐樓上晒晒太陽
然後也可以登高望遠一下


這間奶酪店很有名啦!!
據說很好吃, 價格也很便宜
可惜敝人對和 "奶" 沾上邊的食物大多敬謝不敏
就拍張照就好了


和煙袋斜街一樣
有一些賣小飾品的小店
很得到女孩子的青睞


喜鵲也是滿有名的咖啡館
據說裡面佈置是走懷舊路線 (跟前面的安定醫院一樣)
下次再來試試


這是另一間也有露天座位的小店
而且看起來好似有桃花的樣子 , 讓我想到北京植物園....


一群在巷邊下棋的阿伯們
白天去三里屯的巷子裡
也是可以看到一群人圍著下棋
而且都是這種木製的棋子


其實南鑼鼓巷迷人的地方
也是在於它是一個傳統與現代 "和諧" 並存的一個地方
在這裡, 你可以渡過一個伴隨著咖啡香與音樂的下午
你也可以看到當地人按他們自己的方式
過著自己所熟悉的北京生活
而我呢, 也許就像這裡最古老的 Pass By 酒吧的店名
只是個過客 ....

2 則留言:

SAM 提到...

恭喜你,阿民,我正式宣布,在如此春光美妙的一个下午,你已经正式成为北京的“海豚男”,功德圆满啦.....(噼哩吧啦.....一顿鞭炮+锣鼓声.....) 哈哈哈

小样,比偶还早变成“海豚男”啊,偶还没有去南锣呢

Simon 提到...

阿sam你實在太遜了
看在你居然會台灣國語的份上(把"我"唸成"偶")
下次我去再帶你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