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百叶居涮羊肉

今天來介紹美食吧!!
上星期和朋友去了一間叫"百叶居"的餐廳
品嘗了北京著名的美食 - 涮羊肉

講到北京的涮羊肉
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東來順"
不過當地朋友給我極力推薦去百叶居
因為他們覺得羊肉比"東來順"還棒!!

先感謝 Sam 提供以下的照片
因為我和朋友聚餐通常不帶相機的
但是他們知道我有在寫Blog
所以還是很熱心地用手機幫我拍下這些照片


我們點了一個鴛鴦鍋
麻辣的鍋底很香, 不過也很辣
朋友Michael不吃辣, 所以照片的白湯鍋是朝向他的方向
(我一直以為廣東人沒有不吃的東西....又是一個以偏概全的想法)
有沒看到有一小盤蒜頭?
那個就是糖蒜, 這裡吃涮羊肉時必備的小菜
嘗起來就是有蒜頭的香味, 但卻沒有辛辣味
取而代之的是酸中帶甜的味道, 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我大概吃了四五顆....@_@


這盤叫"極品羊肉"
口感非常地嫩, 煮久也不會覺得老(不過建議還是涮個幾下, 熟了就可以吃了)
而吃羊肉最忌的騷味, 當然不會發生在"極品羊肉"上囉
不然怎麼叫極品?! 呵呵呵


這盤是"XX牛肉" (不是我點菜的, 所以只知道是牛肉)
是的, 在涮羊肉店還可以點牛肉來涮
牛肉也很好吃!!
只是這不知道是哪個部位的肉
肉色不像一般牛肉是深紅色的, 而是粉紅色的
為此, 我們還把服務員叫來confirm一下是不是牛肉....

另外我們還點了:
一盤不同部位的羊肉
吃麻辣鍋必備的凍豆腐
一份爆肚
二份青菜
三瓶無醇啤酒(就是沒有酒精的啤酒^^")及一瓶果汁
四個人一共花了RMB$264, 不算貴

How to get it:
我是搭地鐵2號線, 到"車公庄"下車
然後在往"東"的方向打D到目的地(RMB$10)
店址是趙登禹路117號

途中發生兩件趣事
一是我上Taxi後
跟司機說: 我要去百"十"居餐廳, 在趙登禹路上
司機納悶: 百十居? 沒聽過呀
我說: 不會吧?! 在這還滿有名的....
(於是我把我寫在手機上的店名給司機看)
司機狂笑說: 喔....百"葉"居呀, 那個字是"葉", 葉子的葉
司機怕我不懂又補充: 就是樹上一片一片的那個東西, 會掉到馬路的那個叫葉子....
嗯....看來可愛的司機把我當外國人了
其實我只是不知道, 原來"叶"就是"葉"的簡體字(羞~~)

第二件趣事是
Taxi在趙登禹路的十字路口等待左轉時
赫然發現, 在右轉的方向有一間招牌也叫百叶居的餐廳
(好在朋友有事先提醒我, 路上會看到一間"假的"百叶居)
這騙法真是和去長城的919公交車, 也有假的一樣惡劣
真的百叶居餐廳生意很好, 所以門口停了很多車子, 可以透過這個來分辨

1 則留言:

SAM 提到...

看到图之后,口水啊~~~好好吃,下次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