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獻給Ugly小天使(二)

自從Ugly得腎病之後, 每次去動物醫院
一開始我最常問的問題就是: 一般得腎病的貓平均可以活多久?
其實很希望能聽到的答案是可以再活好幾年
而事實上, 大部份在發病後差不半年就走了
了不起的可以撐一年, 撐兩年以上算是奇蹟了(我想也要負擔不少的醫療費用....)
僅管如此, 我還是希望會有奇蹟出現
From ugly


醫生問我Ugly食慾如何?
我都說很好呀, 也不挑食, 時間一到就會來要東西吃, 一點也不像生病的貓
事實也是如此, 他真的還是很活潑....
但令人沮喪的是, 每次去檢查的結果都愈來愈差
腎指數雖然有控制住, 但是腎卻持續在萎縮
Our effort came to nought....

後來我接受了Ugly隨時可能會離開的事實
開始注意他有沒有出現一些諸如厭食, 頻繁嘔吐及體重驟降的現象
開始減少腎處方飼料, 多餵一些他喜歡吃的罐頭
開始沒事就把他抱在大腿上陪他玩
From ugly


2007年8月, 從國外玩回來後
發現Ugly又變輕了不少, 食慾變得很差
連他最喜歡的罐頭, 都吃個幾口就不吃了, 看起來不太妙....
醫生跟我說, Ugly連撐到現在已經非常不簡單了, 隨時要有接受他離開的準備
From ugly


到了9月, 我準備要前往北京工作了
Ugly看起來愈來愈虛弱
當時我一直在想, 如果他早晚要走, 我倒希望是在我離開台灣前
這樣我還可以送他最後一程....但事與願違

2007年中秋節, 一個人在北京渡過
晚上接到台北來的電話
Ugly突然全身癱軟, 被送到醫院急救
打了強心針後, 狀況沒有好轉, 反而更糟糕, Ugly看起來更痛苦
晚上11點, 決定幫Ugly安樂死
壓抑....強忍許久的淚水也在這個決定之後潰堤
多希望那一刻的我, 人是在台北
在Ugly身邊摸著他, 輕聲跟他說 "Ugly乖, 放心地去吧, 不需要有任何的眷戀"

Ugly走後的第七天
我在夢中看到Ugly和一隻黑貓在對峙
我便把Ugly抱了過來
和以往一樣地, 把他放在我的胸口旁邊, 抱著他入睡
他看起來是如此地安祥....
From ugly




Dear Ugly:

我相信你現在已經在天堂了
這十一年來, 你帶給了我及我的朋友們許多歡樂及有趣的故事
我想這應該就是你來到人間的主要任務吧?!
我必須要承認, 你的任務算是完滿達成了
真的很高興這麼多年來一直有你陪伴在我們身邊
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裡, 也能過得快樂
再會了, 我的貓兒子
From ug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