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獻給Ugly小天使(一)

一直很想寫篇文章悼念Ugly
但因為這段時間一直很忙, 也就一直只是個想法

記得是在我19歲的那年
在我家樓下撿到這隻聰明又可愛的貓
當時他又小又瘦又醜, 但有一對圓滾滾的大眼睛, 看起來挺機靈
可憐他孤零零地, 就把他帶回家了, 管他叫Ugly ^^"

老一輩的人說: 不要隨便帶野貓回來養, 就算要養, 也要養出去會自己回來的貓
當Ugly還小時, 非常的皮
很愛亂咬人, 亂抓東西, 所以一天到晚被我揍
有一次我很生氣, 就把他趕了出去, 叫他不要再回來了
過了一天, 自己冷靜之後, 又覺得再讓他出去流浪實在有點於心不忍
出去找了一下, 沒有找到
索性在門口放了貓飼料, 心想如果他真有回來, 就算進不了門, 也還有飼料可以吃
後來發現飼料真的有減少, 趕緊再出門找他
經過一個樓梯口, 突然聽一聲微弱的 "喵" 叫聲, 他居然躲在安全門後面
如釋重負地把他帶了回家, 我想: 這就是緣份吧~~

一直覺得Ugly是一個生命力很強的貓咪
而我就像是第一次養小孩的父母一樣, 不太懂得如何照顧他
有一次為了除去他身上的跳蚤
我用專門殺蝨子的牛壁逃幫他洗澡(這絕對是錯誤的方法)
但沒注意到洗的過程中, 讓他喝到不少藥水
造成他急性腹膜炎, 在治療的過程當中, 還嚴重到吐血....
後來他康復了, 古亭動物醫院的張醫生說: Ugly真的不簡單
這是張醫生第一次稱讚Ugly頑強的生命力

還有一次, 我看到Ugly攀爬在窗台上好奇地往窗外看
當時窗戶並沒有關好, 但是我也沒有太在意, 繼續看我的電視
突然, 聽到 "踫" 的一聲, 我往窗台看去, 發現 Ugly 不見了?!
我和我弟整個家都翻遍了, 就是沒見 Ugly 蹤影
心想, 他該不會從7樓掉下去了吧?! 所以剛才有 "踫" 的聲響
憂心仲仲地往1樓去, 試著尋找他, 從那麼高摔下來恐怕是兇多吉少
就在經過一台攤販車時, 我聽到了他的叫聲, 趕緊把他從車底拉了出來
全身上下檢查了一遍, 奇蹟的是, 一點傷也沒有, 真是不可思議!!


其實Ugly是一隻對環境非常敏感的貓
但他的主人, 卻一直在改變他生活的環境及接觸的人
當我去雲林唸書時, Ugly就跟著我搬去雲林, 在應該是他最快樂的時候
整個透天厝, 他可以跑上跑下的, 而我的室友比我還疼愛Ugly


我去當兵的時候, 把Ugly託付給女朋友來照顧
雖然新的環境不像之前那樣可以跑上跑下
但女朋友的女室友們, 對Ugly亦是照顧有加, 而Ugly似乎也比較喜歡去別人的房間溜達
這時候的Ugly算是最強健的時期了, 每個人看到他都說: 這貓好大隻!!
退伍後, 又把Ugly帶回台北, 開始在台北工作
開始工作的那幾年, Ugly的存在已經成了習慣
習慣到有時候回家, 他一如往常地過來磨蹭我時, 我也只是一腳把他踼開....

有人說: 貓是無情的
錯!! 人有時候可能比較貓還無情
有人說: 貓總是陰沉沉的
又錯!! Ugly只要看到有陽光照進來, 他可以在陽台享受一個下午的日光浴


2006年8月, 發現Ugly好像有兩三天沒排便了
趕緊帶去景美動物醫院檢查, 當時以為只是一般的便秘而已
打了支針帶了藥, 醫生看了一下還說: 這隻貓牙齒看起來會滿長壽的
我說長壽是指到幾歲? 醫生說: 有的會到20歲以上
我鬆了一口氣, 當時Ugly已經10歲了, 那可能還有10年可以陪伴著我
當時突然意識到, 其實自己還滿害怕失去他的....

2006年9月, 覺得Ugly食慾似乎不太好, 體重好像也變輕了
再帶去景美動物醫院做血檢, 看了報告, 醫生淡淡地說: 看起來是慢性腎衰竭
腎衰竭?! 這是個不可逆的病呀, 換句話說, 除非幫他換顆腎臟, 否則根本就是宣判Ugly死刑了....
從那天起, 就開始我及我女朋友一起陪Ugly對抗病魔的日子


每天要幫Ugly打250 CC的點滴, 以減輕他腎臟的負擔
我得學會幫他打針, 而他也得每天忍受挨針的痛苦
但Ugly大概是我看過挨針時最安靜的貓了, 哼都不哼一聲, 就默默地承受這一切
有時候, 我會故意忘了幫他打針, 沒打針的那一天, 他看起來似乎比較快樂....
自此以後, 幾乎每個月都要去動物醫報到, 做檢查追蹤腎的指數
後來都帶來回古亭動物醫院治療了, 因為Ugly也是張醫師從小看到大的, 讓人比較放心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快乐、它快乐、世界就是快乐的!

匿名 提到...

看到這兩篇文章後,眼淚還是會不自覺得流下來,看來我對牠還是沒法輕易忘記&釋懷..尤其是看到第一篇文章裡的照片,想起很多事..真的很想念牠 >_<

Simon 提到...

嗯呀,我也是眼睛泛著淚水,寫完這兩篇文章的....他真的很令人懷念

匿名 提到...

從大學就一直聽你的同學(我的38號直系學長)說起Ugly,很喜歡喵咪的我一直很想見牠一面,唉...無緣丫....若是當時一直纏著學長要他帶我去看看Ugly..(從學長説起Ugly到我現在看到牠的照片己經快十年了)..我想我也會很疼牠..常常去找牠玩的..誰人說喵咪無情...一一...我反而覺得喵咪才是最有情的哩..^.^...

Simon 提到...

貓咪確實有情, 只是它們比較矜持而已, 呵呵~~
學妹看來也是個 cat lover 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