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地鐵站如田徑場

今天一進地鐵站就覺得不妙
一大群人被驗票員擋在收票閘門口外面, 肯定是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 往王府井方向的列車進站載完客後, 突然起動不了....
這事可大條了, 全北京重中之中的1號地鐵線, 因為這台車不動, 後面的車也別想動了
於是, 我也只是和大家一起呆在閘門外等候

過了五分鐘, 等待的人數愈來愈多
就開始有人鼓躁了, 有罵列車爛的, 有罵驗票員的, 當然還有問還要等多久了
場面看起來快失控了(此時我已抓緊手中上的提包, 避免待會混亂時包包掉了)

再過了三分鐘, 有人看到那台無法啟動的列車已經開始動了
不管三七廿一就沖過閘門口往月台去了
一個人這樣做沒事, 後面就有仿效者了, 變成一群人連票也沒驗就沖下去月台了
驗票員傻眼, 我也傻眼 @_@
後來就失控了, 後面的人開始往前擠, 我也就隨波逐流的往前擠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Orz)
有的人有驗票, 有的人沒驗票, 一團混亂

我看到前面有個老外, 過閘門時因太擠票沒刷到
居然還回頭再刷一次, 真是守法到極點, 而其他人根本就是能逃票就逃票了
我呢? 當然不能丟台灣人的臉, 一定要刷票的啦, 才2塊人民幣耶拜託~~~

2 則留言:

Sliva Chen 提到...

大概可以想像那種人擠人的恐怖感
卡沒刷過的話,進得去但出得了閘門嗎?

Simon 提到...

Sliva,

這裡跟台北不一樣的是
只有進站才刷卡, 出站不用刷卡
因為全線不管你搭多長距離, 都是均一價2塊RMB, 挺實惠的
所以只要你能進得了閘門, 就一定出得來, 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