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充滿憤怒的一天

今天不知道是怎樣
發生很多令我不爽的事
招誰惹誰了我, 氣....

先是昨晚發現浴室漏水
這次是馬桶水箱的水管在漏
離上次洗臉盆水管漏水事件, 隔不到3個月
這房子的建材品質真的是不好....

跟物業約好今早九點過來弄
結果快十點了, 水電工都還沒到
心想:
"好~~我先打電話去公安局詢問一下我居留簽注的事"
"要是我打完電話, 人還沒給我出現, 下一通就是打去罵物業"

打給公安局問我的居留簽何時可以去領
因為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 急呀~~~
有兩支電話可以打, 但打去都說沒辦法查詢何時可以領
重點是後面那支電話, 那個該死的公安還掛我電話, 亂沒禮貌
"火大, 公安就可以掛人電話嗎???"
我就再回撥, 不同的公安接的
我也不管三七廿一, 就對他發飆:
"剛剛掛我電話的公安叫什麼名字?"
"他為什麼可以這樣掛我電話?"
"你們人民保母是這樣服務人民的嗎?"
但他抵死不講那個公安的名字, 最後拗不過我
他只好請掛我電話的公安過來和我講話
口氣明顯變比較好了, 我又數落了他幾句
就把他電話給掛了, 報一箭之仇

和公安鬥完之後, 水電師傅終於也出現了
師傅巡了一下, 還是老樣子, 說是 "內外絲" 壞了
二話不說, 直奔B&Q買 "內外絲"
結果那麼大間的 B&Q, 竟然沒有我要買的 "內外絲"??
心想 "好, 沒關係, 我去 B&Q 對面那間五金行, 上次就在那買的...."
結果穿越了寬廣(真的很寬@_@)的廣渠路, 走到了五金行才發現....沒開!!
"幹....什麼, 今天怎麼會這麼倒霉??"

沒辦法了, 再折返回 B&Q, 想了一下
買了一顆外絲, 一顆內絲, 把它們接在一起變成內外絲湊合著用
此時已經快中午了, 心想 "坐三輪車回去吧, 比較快!!"
結果平常坐只要5塊RMB的三輪車, 竟開口跟我要8塊!!!!!

我說 "我之前坐都是5塊耶!!"
車伕 "但今天就是8塊...." 一付態度就是很硬的樣子
我氣地說 "那笨蛋才會做你的車, 我打 Taxi 回去也只要10塊, 跟你的破三輪車才差2塊"
挌完話之後, 我就攔了一台 Taxi 坐回家
在車上我就在想
"今天那麼不順是怎樣?? 有完沒完呀??"
"冷靜....我要冷靜...."

回到社區, 去了物業管理處, 說我料備好了, 然後繳了維修費
物業說水電工中午12點會到
果不其然, 最後水電工12點半才到, 還是遲到了
算了~~懶得生氣
只要這漏水的問題, 今天能處理掉就好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但能不能不要集中在同一天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的是生氣了嗎?
可是我怎麼看完大笑呢...XD

Simon 提到...

這叫作 "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