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打D記得要拿發票

在北京, 計程車叫 "出租車"
搭計程車管叫 "打D"
這裡的計程車有一點做的要比台灣好的地方就是會 - 印統一發票...

以前我在這打D時
不一定會要發票, 司機有給我就拿, 沒給我就算了
但在這裡鄭重跟大家宣導, 請務必拿發票, 不管你有沒有需要報帳

因為我今天打D時
幫手機落在車上了
回到家才發現手機 was gone
好在口袋裡發現有剛剛打D留下的發票
發票上有車行的電話, 車牌號碼, 上車時間及下車時間等資訊
利用這些資訊再加上當地朋友的鼎力協助
最後終於把手機找回來了(應該說要回來了....因為一開始司機還裝死說沒看到 >_<)

如果當時我沒拿發票
我的手機就真的 bye bye 了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