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台灣的手錶專櫃小姐還是比較牛!!

我有一隻錶沒電了
擱了好長一段時間, 也不是不處理
而是在北京實在不知去哪找鐘錶行
一點也不誇張
別說鐘錶行, 我住了快兩年
連水電行都找不太到, 唉~~~

今天特地帶著那支需要換心的錶去上班
想說趁著中午休息時間, 到公司樓下的東方新天地為錶換顆心
按在台灣的經驗, 到百貨公司的手錶專櫃
大部份的專櫃小姐是會幫你換電池的

然而, 在新天地裡, 走訪了幾個手錶專櫃後
再再地証明 - 台灣經驗在大陸不一定行得通, 呵呵
所有的專櫃小姐 (甚至是先生), 都說他們不會換電池
意思就是, 這裡的手錶專櫃, 只負責賣
那換電池呢?? 自己去找維修中心, 誰叫你不是在這個專櫃買的表
反正很不方便啦!!!

後來在王府井大街上
找到一間叫 "名表店" 的店
問了一下, 有在換電池, 真是喜出望外啊~~~
價目表上顯示 "換普通電池 15 ~ 30 元"
於是我就要求師傅換了

以下是我跟修婊師父的精采對話
================================================================
師傅拆了錶殼後, 對我說 "換高級電池要 100 塊喔"

我換算了一下
心想 "靠北....要500塊台幣?! 價目表是參考用的嗎??"
"呃....那換一般的電池就好, 一般的多少錢?" 我回師傅說

"沒有一般的電池啦" 師傅頭也沒抬地回我

"不會吧?! 沒有便宜點的嗎?" 我不死心地再問

師傅終於抬起頭了, 看了我一眼 "有普通的電池啦, 50 塊"

我心想 "機車咧....一般電池跟普通電池有不一樣嗎?" 實在是有點怒了

最後我就再問 "你們價目表不是寫 15 ~ 30 元?"

師傅瞪了我一下說 "現在只剩 50 塊的"

"....." 真是無語了我
================================================================

人在北京, 被坑也是活該
換個 "普通" 的水銀電池
硬是比台灣要貴上一倍以上 @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陽光100那裡的法寶超市旁有換電的﹐還有一間非常好的修鞋店﹐有時間去那個basement好好發掘一下吧~

Simon 提到...

好呀, 多謝這位大俠/俠女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