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健康檢查

上次回台灣處理阿公喪事的期間
抽一個半天去做了一次全身性的健康檢查
其實想做檢查很久了
因為距離上次做檢查好像有....5年了吧?!
而且又常在大陸亂吃亂喝的
剛來大陸時, 又犯了處女腸胃炎 (生平第一次)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大眾級的自費健檢大概都是8000~14000左右
有醫院附設的, 也有專門健檢的
檢查項目更是一堆五花八門, 很是精采 @_@

看了好多間, 像萬芳醫院, 美兆, 吉美, 聯安, 哈佛....等
萬芳醫院之前有陪女友去過
女友覺得普普, 人多....然後醫生講評有點簡短 (可能是公司體檢比較便宜吧??)

後來我就找了一間名字很有趣的健檢中心
叫 - 輝雄診所 (來!! 跟我唸一次, 是輝雄, 不是灰熊)
好啦, 不是開玩笑的, 人家店名真的叫輝雄診所

這間健檢中心強調的是日式健檢
據說台北很多日本人都是到這間做健檢的
所以我們不要 "不識貨還笑人家名字俗"

不過我選擇它的主因並不是什麼日式不日式的
而是因為它11,000大洋的健檢 Package 裡
有含胃鏡及十二指腸的檢查, 還有腰椎的骨質疏鬆鑑定
這剛好符合我的預算及需要 (前陣子是有覺得胃怪怪的)
一般有作胃鏡檢查的健檢
大概都要14,000以上

去做完檢查後, 真的還滿不錯了

第一個要稱讚的是
換衣室滿高級的, 很像溫泉會館的更衣室
電子鎖的衣櫃, 然後有一套日式浴袍及拖鞋給你換上

另外就是每做完一項檢查後, 你就直接回休息區看雜誌或看電視
等下個檢查可以進行時, 會有護士來帶你過去
所以你手上也不需要自己拿著一張檢查表
拚命問接下來去哪裡??
(BTW, 護士好像都有挑選過, 哈~~~)

最後負責講評的醫師也算滿有耐心的, 講滿久的
可能也是因為我的胃鏡結果有點潰瘍及外加滿多的發炎小點點
醫生說我做幽門桿菌測試, 含菌量滿高的
所以這些胃炎徵狀是由幽門桿菌引起的
唉~~~難怪前陣子, 有一天吃飽後, 莫名奇妙吐了一趟 (又沒喝酒....)

後來我也沒什麼時間去看這個病
但醫生有說含B菌的優酪乳可以舒解這種不適
因為B菌會殺幽菌
但還是建議我有空去看門診, 吃藥來殺菌比較痛快, 哈!!

後記:身體果然不是鐵打的

2 則留言:

Duane 提到...

>>(BTW, 護士好像都有挑選過, 哈~~~)

這個應該才是你挑這間診所的主要原因吧 =_="

Simon 提到...

Nonono, 我可是去了之後才知道的喲~~~
倒是你以後如果也是輝雄檢查, 小護士應該才是你會去的主要原因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