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北京哪裡好逛

中午休息時間, 走在王府井大街上
突然意識到這條街上
其實還滿多間百貨公司的說
難怪這條街上, 白天人潮總是沒完沒了地多
在北京生活一年多, 大部份可以逛的地方都去過了
在這裡提供一些心得....

北京若以天安門為中心點
可以分成東西兩大塊, 東西區的百貨形態其實和台北很像

西區
最有名的就是西單百貨商圈了
這裡的百貨都是走大眾路線的, 有些百貨是可以殺價的
所以很多學生族及當地平民百姓會來這裡逛
是不是跟咱們的西門町很像? ^_^

另外還有一個在金融街的大型購物中心
則是走精品路線的
這間我沒去過, 因為北京的精品百貨實在不少, 而我也沒錢買, 哈!!

東1區
王府井算是離天安門很近的商圈了
這裡有三間百貨: 東方新天地, 新東安廣場及樂天銀泰百貨

新天地是李嘉誠開的, 東西都不便宜, 中高檔價位 (相當於微風廣場)
個人覺得在裡面滿容易迷路的

新東安廣場是整修後重新開幕的, 屬於精品+大眾口味 (相當於京華城)
裡面除了精品外, 也有一些國外的平民牌子, 如日本的UNIQLO
這廣場很大....要逛完應該要點時間, 我每次去都只有去吃飯而已

至於樂天銀泰聽名字就會想到是不跟韓國有關
沒錯!!! 就是韓國樂天百貨有出資的百貨
走高端消費者, 以精品為主
這間我只有去吃過飯, 沒有逛過

東2區
我們再往東走到國貿區
這裡也有滿多高檔的百貨, 不過我只去過世貿天階
除非你有一定的消費力, 不然那些高檔百貨你應該也不會想去

世貿天階除了可以購物, 也算是個旅遊景點 (有個很大的天幕)
裡面有滿多名牌的, 其中我比較注意到的是有Zara的進駐
也許不久後, H&M也會出現??

再往北走一些, 在工人體育場北路上
有個中外有名的秀水商場
這個我就不同介紹了, 要買山寨貨去那就對了
不過品質堪慮啦, 我之前花500RMB買了兩個大行李箱
一個去一趟日本後, 就報銷了
另一個, 只拿來搬一次家, 就掉了個輪子, 趕....

附近有著名的酒吧街 - 三里屯
那也新開了一個購物廣場 - 三里屯 Village
藍心媚投資的Adidas旗艦店也就在這
這裡的建築都是一幢一幢的, 風格滿時尚的喲
逛完還可以直接到酒吧街喝一杯, 吃片爐烤 Pizza, 很是享受
雖然這裡店家好像還沒全部進駐 (有些樓層的店面都還空空的 @_@)
不過我還滿看好她的發展潛力的

東3區
再往東走到大望路附近
這裡有新世界百貨, 新光天地及華貿購物廣場

新世界也是香港來的百貨, 在北京好像有滿多間的
是屬於比較大眾口味的百貨

新光天地應該也不用多說了
不過和新光三越比較不同的是, 精品比較多
頂樓有一間很有名的餐廳 - 鼎泰豐 (是的, 就是台灣來的鼎泰豐)
在裡面逛的人, 大多是北京當地的有錢人或是外國人 (尤其是在一樓精品區逛的)
我常去....不過我都是去地下層的超市買東西而已, 呵呵
另外, 新光天地也常有明星去光顧
撞見明星的機會高 (只是我都認不出來....)

華貿廣場也是新開幕不久
就挨在新光天地旁
還沒去逛過, 下次有去再寫心得

結論
由上述可知, 我應該比較熟悉東區
因為我就住在東區, 而北京很大
去一趟西區都嫌遠, 就很少去西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