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該自我檢討了?!

幾天前, 收到朋友的一封Email
裡面看到 "最不得上司緣" 的星座排名
發現自己的星座高居第3名
小小訝異了一下
再仔細想想....好像也是事實

水瓶座本來就比較不服管教 (好聽一點是不受傳統束縛)
想法又多 (好聽一點是有創意)
又有點自以為是 (好聽一點是有自信)
然後又不太穩重 (好聽一點是Easygoing)
在老板眼中, 或許是又愛又恨
又或許是只有恨....@_@

前幾天看康熙來了
萬萬沒想到綜藝節目也會給我一些想法....




故事是這樣的....

===================================================================
張兆志說他之前策劃了一個新節目, 並錄製了一個 Sample
然後由資深製作人詹仁雄及多位製作人一起開會討論該 Sample
結果被批評得體無完膚
張兆志說他面對自己的小孩被批判成那個樣子
忍不住就跟詹仁雄回了一句 "詹哥, 你可能不懂年青人的想法, 我節目這樣設計是有我的想法的"
頓時詹仁雄臉色一沉, 就說 "OK, 那今天會就先開到這吧"

詹仁雄覺得張兆志不該直接會議上和他頂嘴, 這樣他以後怎麼帶其他的製作人
張兆志則覺得詹仁雄在會議上直接批評, 又不徵詢一下他的設計想法, 很不尊重他
兩人因此結下心結....
===================================================================

回頭想想自己, 好像也是一個樣
以前, 當自己的想法或創意被老板批判時
我就會Defence, 就想說明自己的想法
老板不想聽, 我就會很挫折很委曲
因為我堅信自己是對的
現在工作多年了, 當然多少會收斂一點點

但內心還是一直在想
是自己不適合做產品開發的工作??
還是自己該檢討, 應該要更順服老板的見解??
還是應該去找一個可以討論想法及創意的老板??
又或許應該去做那種直接面對客戶的工作?? 只要能搞定客戶, 老板也不會干涉太多....

BTW, 查了一下
張兆志是牡羊座的, 第2名....
星座分析?! 有時還是有那麼點參考價值的,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