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上海田子坊遊記

上海有個小地方叫 "田子坊"
本來是一塊老舊石庫門民房區 (石庫門就像是台灣的透天厝建築)
隨著一些設計師, 藝術家進駐開店販賣自己的作品後
一些 Cafe 餐廳也開了起來, 慢慢演變成現在的田子坊....

田子坊位於泰康路附近
但泰康路是條小路, 如果司機不知道路
可以就坐到建國東路及思南路的交叉路口下車
下車後再問一下路人就可以找到了


由於田子坊是一塊夾在建國東路與泰康路間的區城
所以有很多小巷可以走進去
但還是有個比較像正式入口的巷弄 (上面有個band寫著石庫門之類的)
如果你從正式入口走進去, 就可以看到這個小拱門
從這裡進去就可以開始走訪田子坊囉


這就是石庫門建築, 古老的磚造二層建築
然後肩並肩連成一整排


田子坊裡的店家主要販售衣服, 飾品及藝術品
個人覺得女生來逛會比較開心, 因為衣服飾品都是以女性的為主
另外就是有很多西式餐吧, 可以在這吃飯, 下午茶或喝酒


有些小巷弄的牆壁上
佈滿了色彩豐富的塗鴨


還有一些提供練畫畫的地方
好像是會供應畫筆水彩畫紙之類的, 應該也會教畫畫吧
不過我是藝障 (藝術障礙), 所以就沒進去丟人了 @_@


一個大鳥籠就這樣肆無憚忌的橫在通往小巷的路上
路過的行人都要稍微閃避一下 ^^"


屋子的牆上掛著 Chaplin 的人形立牌
默默地提醒大家這裡可是有文藝氣息的地方喲, 呵呵~~


我大概在田子坊逗留了一個多小時
沒有買任何東西, 因為我不是女生也不是藝術家
但我相信, 女性來這裡可能很難空手而歸

對我來說, 田子坊雖不是我 shopping 的好去處
但倒是適合找三五好友閒聊小聚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