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澳門美食 - 陳光記黑椒鴨

之前到澳門出差一個星期
每天的伙食都是交給澳門的同事來安排
由於他們也算在地人了, 所以帶去吃的餐廳口味都不錯
大都是那種我會自己去吃第二次的店
今天介紹的這間陳光記飯店, 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港式燒臘店....


這間店看起來也確實是只有在地人會去光顧的店
店裡也沒有什麼觀光客 (到澳門玩, 應該不會想去吃燒臘店吧? 呵呵)
不過有一天中午同事帶我去的時候
在小巷裡的小燒臘店居然大爆滿....還要排隊 @_@
生意好得令人意外!!


這個雙拼撈面我吃了兩次
雖然大部份的人來這裡都是吃飯
但由於我對面食頗有偏好, 加上那個撈面不像一般的港式細面
反而有點像台南的意面, 煮得又不會太爛, 正好是我愛的口感 ^^
我雙拼是拼燒鴨及白切雞
黑椒燒鴨果然是招牌, 鴨皮可能因為有胡椒的加持, 和鴨肉一起咀嚼, 香氣十足!!
白切雞搭配油蔥蒜末一起吃也很不錯
我喜歡把油蔥蒜末和面一起拌一拌再吃, 面吃起來更香
不過同事是覺得那個油蔥蒜末太鹹了....我可能因為在大陸待久了, 口味也變重了....


這是鴨血拌油菜 (我忘了實際的菜名了, 鴨血在澳門好像叫鴨紅的樣子)
在我來看是很怪的搭配
但在澳門的小吃面店裡, 大多有這道小菜
那鴨血還不錯, 有入點鹹味, 吃起來不會沒味道
愛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


一隻隻烤鴨油光閃閃的, 真是令人流口水呀, 呵呵
陳光記還有賣魯味, 我有看別的客人點
看起來魯得還滿入味的樣子
有機會再去的話, 一定要點來試試

陳光記在 "南灣大馬路" 及 "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 交叉口附近
到那附近再問一下路人應該就找得到了
附近還有一間很有名的店 - 瑪嘉烈蛋撻 (更難找的一間店 @_@)
吃完飯還可以去買個蛋撻當甜點食, 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