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澳門的平民小吃 - 豬腳薑

今天介紹的美食在澳門一個叫 "三盞燈" 的地方附近
三盞燈是一個圓形的廣場, 中間有一支大燈柱
不過我怎麼數上面也有四個燈泡
實在沒搞懂為何不叫 "四盞燈"?? 呵呵

因為三盞燈附近有一條很長的傳統市場
且週遭有不少甸緬小吃店
所以廣場在晚上或周末常會有不少外籍勞工聚集
很是熱鬧~~~

今天要介紹小吃滿好找的
攤位就在傳統市場的第一家, 叫 "豬腳薑" ....


一開始看到 "豬腳薑" 的招牌
我腦袋閃過的問號是.... "到底是在賣豬腳還是賣薑?"
走近一看, 在一大鍋沸騰魯汁旁
有一串串排列整齊的豬大腸, 豬小腸, 豬皮, 豬肚
然後魯汁裡有看起來很可口的豬腳, 魯蛋....還有薑
咦? 好怪, 真的有很多薑在裡面....

雖然有薑在裡面, 但站在攤位旁邊聞起來實在滿香的
就買了一碗....
老板也很會做生意, 跟我說這個好吃, 那個好吃, 另一個又非試不可
希里呼嚕地就買了一大碗, 印象是花了四五十塊MOP



我買了豬肚, 豬大腸, 豬小腸, 豬耳朵
左邊那個亮晶晶的是豬皮
那豬腳咧???



別緊張, 豬腳藏在最下面了, 趕緊挖出來嘗嘗
OMG~~~好Q又好軟的豬腳呀
雖然和薑一起魯, 但是並沒有辛辣感

其實魯汁是有點甜的
我覺得除了豬皮吃多了會覺得太甜會膩
其他都滿不錯吃的
喜歡嘗鮮的朋友可以試試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