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廣東開平自由行遊記 Day2 - Part 2

離開錦江里, 再搭上13路公車
特地跟司機說了聲到 "馬降龍" 要下車
結果司機記性不太好
過了馬降龍, 才緊急剎車問說是不是有人要在馬降龍下....

馬降龍碉樓

不知為什麼, 每次看到馬降龍三字
就都會想到演海角七號及艋舺的 "馬如龍" , 呵呵


由於司機給我開過頭
下了車往回走了一會才看到馬降龍的路標
"左轉後還要1公里? 還真是不近...." 我心裡犯滴咕


木製路牌總是能振奮精神
起碼代表沒走錯路, 只是還要走一公里而已....



走沒幾步路, 有個阿伯騎著一台電動車經過
看到我背著背包, 便停了下來
問我是不是要去馬降龍看碉樓
(哎, 阿伯也只會講廣東話)
阿伯的意思好像是說入村要收門票50塊RMB
但他帶我進去, 只要20塊RMB
我猶豫了一會, 因為我做功課好像沒研究到要收門票的事
但看阿伯的面相, 應該是個老實人
姑且再抱著人性本善的信念, 我就上了阿伯的電動車



到了村內下車後, 本來以為阿伯就是載我入村而已
結果沒想到我要付錢給他時, 他說他先帶我參觀吧
就這樣我多了一個導遊, 而且是只會說廣東話的導遊, 哈~~



馬降龍村落比錦江里還要大
一共有13幢碉樓, 座落在茂密的竹林中
阿伯雖然快六十歲了, 但走路速度很快
我就跟隨著他那健步如飛的身影 (感覺他像竹林中的大俠....)
用最短的時間看完所有的碉樓
阿伯大概也知道我趕時間



如果我沒記錯, 裡面有兩幢樓內部是可以參觀的
阿伯也很盡責地陪我一層層的參觀 (本來想說他應該就只會在樓下等我)
絲毫沒有不耐煩的感覺



馬降龍的房屋也是錯落有致的, 相當的整齊
登上碉樓頂層, 可以遠眺躲藏在竹林中的各幢碉樓



意外發現一幢樓的窗戶下緣
有一個 "白日" 的雕飾, 頗為親切....

看完了所有碉樓
阿伯說要載我回去等公車的路口
途徑村口的售票亭時, 他車停了下來
跟公安要了張開平旅遊地圖
我很小人地趁機瞄了一下售票亭的票價
真的....成人票一張50塊

到了公車站牌附近, 他便把那張地圖給我
跟我說還有其他碉樓可以去看看
我覺得他人真的很實在, 便拿了25塊給他
再次跟他道謝後, 便準備前往赤坎


再訪赤坎, 一切為了吃

是的, 再訪赤坎就是為了吃
吃飽了, 再上路....


這次挑了另外一間叫 "萬利" 的餐廳吃
旅遊的精神就是要多嘗試新的東西
所以不怕踏地雷, 換間店試試



點了 "姜蔥豬肚", "蒜蓉油菜" 及 "黃饍叉燒煲仔飯"
那豬肚好脆, 又好大一盤, 非常的實惠!!
油菜也很大盤, 但有點太油了點
煲仔飯也還不錯, 但如果跟之前的 "成利隆" 比
個人是覺得成利隆的鍋巴比較厲害一點

飽足後, 便搭車返回長沙客運站
搭了下午3:40分的車返回珠海
結束兩天的開平之旅
總評: 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1 則留言:

vicvictory 提到...

Dear Simon,

Thank you for your blogs. It helped me to plan my trip to Kaiping well.

I also like traveling. I am in Hong Kong. See if we can be friends. My e-mail is victory3714@yahoo.com.hk Feel free to e-mail me. :)

Yours,

V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