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瘋狂元宵節

昨天是元宵節
北京這裡感覺比台灣還熱愛這個節日
從傍晚開始, 外頭就炮聲隆隆的 (放煙火的聲音), 而且還是不間斷地施放
就在加班到晚上八點左右, 大樓的警鈴響起....

"注意注意, 現在發生火災, 請您冷靜地快速躲蔽到安全的場所...." 疏散廣播不斷地播放著
加上外面又一直在放煙火, 心想 "不會吧....東方廣場的辦公樓要是燒起來, 那可不得了!!"
但又想了一下 "應該是演習吧....但選在元宵節演習???"
不管怎樣, 也該下班了 (哈~~~)
於是我就趕緊把NB收了起來, 拎了包穿上大衣, 迅速走到電梯前面
做了一個深呼吸....嗯~~沒有燒焦味, 75%是演習吧?!
我就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 -- 搭電梯下樓

果不其然, 到了大廳
看到警衛還若無其事地站在崗位上
99%確定是火災演習了...
"真會挑時間, 挑在元宵節嚇人" 心裡忍不住嘀咕了一下

在回家的路上, 山姆打來找去他住的社區看煙火
想說很久沒見到他跟愛咪了, 就改道前往山姆的社區
這裡比較流行放煙火 (這裡叫煙花), 不像台灣都是放鞭炮沖天炮的
煙火很漂亮, 但感覺也滿危險的
因為如果那些煙火的品質不好, 可能還沒到適當的高度就炸開了
昨晚就有看到一兩枚升空沒多久就炸開, 煙火落地時還有火花說 @_@
不過倒也滿刺激的, 哈哈~~

後來打了車回家, 上車報了目的地後
"好在你不是要往西邊走" 司機說
"唔? 怎麼說" 我困惑地問著
"央視北配樓那燒了大火哩!! 周圍都不能走了" 司機帶著微笑回我
經過我再三的確認, 燒掉的是新大樓, 也就是央視那個 "大褲檔" 大樓旁的另一棟大樓

回到家趕緊開了電視, 居然沒有任何一台有報導這消息
這要是在台灣, 應該是每一台都會報導的消息
算了, 直接在網上找看看, 新浪網只有一則相關新聞
但寫得很Rough, 也很低調, 擺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

不過最後給我在優酷網找到路人拍下來的畫面
播了來看....果然燒得很厲害
左邊那個M型建築就是央視主大樓 - 大褲檔
旁邊那棟就是糟殃的北配樓

錄像裡....本來是偏藍色的火焰

大樓內突然發生爆炸, 整個變紅色火焰
此時錄像錄進路人說的話 "這是怎麼著的?! 燒成這個樣兒!!!"
另個路人則說 "這還要元宵晚會嗎?? 看這就夠了...."
Anyway, 看這種燒法真的還滿觸目驚心的
據說是煙火施放造成的火災

突然, 台灣的朋友MSN我 "A....新聞說央視大樓燒起來, 跟仙女棒一樣地燃燒"
台灣的新聞果然有效率, 馬上就 Live 播放, 還下了那麼聳動的新聞標題 @_@

在北京, 過了一個瘋狂的元宵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