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折騰一天到台灣

每次要從北京回台灣
勢必會經過一番折騰
這次也不例外....

早上8:00的飛機
所以5:30就起床了
往窗外一看....shit!! 還在下雨
Sigh, 上次要回台灣時, 鮮少下雨的北京
也是以雨水來送我回台北 (這麼捨不得我咩? 呵呵)

正在煩惱沒雨傘要怎麼出門時
出租車司機打了電話過來
很貼心地問我
"王先生, 外面在下雨, 我是不是直接把車子開到你家樓下呢? 請您跟我說一下你在幾號樓...."
真是令人感動~~~心想, 下次要再去機場, 一定再叫他的車

由於司機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一路上不斷地問了一些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問題
譬如....
"你覺得台灣的大學跟中國的大學有什麼不同" (....等我唸過中國的大學我才能回答)
"台灣人現在是怎麼看待中國人?" (....這題怎麼回答都不對)
"台灣和中國, 哪個英文教育做得比較好?" (....好像都一樣爛)
"台北的房子有比北京貴嗎?' (....喜歡的房子, 一樣都買不起)

大概在6:40左右, 抵達了甫落成不久的 Terminal 3 (VERY SUPER大的航站)
雖然途中因為不斷地在應付問題而無法補眠一下
但司機服務態度很好, 還是給了他一點小費
他還不太想收, 真是會做人, 呵

愉悅的心情到此為止
接下來的都是一堆鳥事

Check-in 後, 看了一下 Gateway
"嗯, E01, 第一個閘口, 應該還有時間找個 Coffee Shop 吃個早餐"
結果到了安檢關口
Ohmigod.... 好長的人龍呀!!
粗估應該有8~10個櫃台
但每個櫃台前的 "弓" 字型的隊伍大概有五六排
反正檢查的速度很慢, 我大概花了25分鐘來通過安檢關口

最機車的是
我過了金屬感應門, 也沒發出嗶嗶聲
但是有個女阿警卻叫我過去給他檢查
檢查就算了, 搜身還搜身真仔細
連褲頭都被翻開來看, 好在沒有穿破掉的內褲.... (我看起來那麼像壞人嗎? 靠~)

離開安檢關口時....馬的, 已經7:30了, Boarding time....
看來只能吃飛機早餐了....噁....
找了一下, 沒看到 E01 閘口
心想 "E01閘口應該是最近的閘口吧?"
查了一下機場地圖
靠!! E01閘是距離安檢關口最....遠的閘口
我怎麼運氣這麼好呀?!
馬上三步併兩步地趕往E01閘口

趕到了閘口, 看了一下表 "嗯, 7:45....好險" (差點又遲到)
上了飛機, 突然來了一段廣播說因為什麼鬼管制的關係
現在需要等待跑道, 無法立即起飛
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小時....在飛機上啥事也不能做
想睡覺....但肚子餓又睡不太著

到了香港, 差不多12:10
轉機時, 還是得再過一次安檢關口
過了安檢, 已經12:30了, 嗯, Boarding time again....
本來想大概會有三十分鐘的Buffer來逛一下免稅店的, 看來又是想太多了

一路趕到登機閘口, 卻還沒開始登機?
心裡覺得不妙, 問了一下
原先預計13:10起飛的飛機, Delay到13:40才起飛
趕.... 趕的半死, 班機又Delay?!

後來上了飛機
又因為什麼管制的關係, 又呆在機上到14:50, 飛機才起飛
最後抵達桃園機場時, 已經16:20了 (本來預計15:00到滴)

5:30起床, 抵台時已經16:30了
地圖上看似不遠的距離
卻可折騰你一整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