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野狼傳奇125

今天介紹我的愛駒 - 野狼傳奇125
如果說, 要去市郊游玩的話
我喜歡騎摩托車更甚至開車
覺得更貼近大自然
所以這次回台灣
能再騎上我的野狼上山下海
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我這台小野狼大概是2002年在網拍上買的
並不貴, 大概花了2萬塊台幣
那時候很衰小
買了一台新的摩托車不到一個月就被偷走
只好再買一台....

原車主是一個愛車的人
因為當時除了我之外, 還有另一個買家也很積極, 和我出一樣的價
但車主說, 因為另一個買家打算用這台車來 "送貨"
而且他覺得我 "看起來" 比較會愛惜車子
所以決定把車賣給我, 呵呵

回想起交車那天, 實在好笑
因為我買這台車時, 還不會騎這種需要用離合器換檔的車

交車那一天....
車主跟我說 "Er....你可以試騎一段路看看, 看車子有沒有問題"
當時我心裡很忐忑, 但還是應了一下 "嗯, 好呀...."
結果我跨上車後, 把車子發動起來後
心想 "What's the next....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騎"
但又不想在車主面前表現出很外行的感覺
於是就在車子維持在空檔時, 催了幾下油門
然後我就跟車主說 "嗯, 引擎聲聽起來還不錯!! 沒什麼雜音, 不用試車了, 我相信你車子保養得不錯" 反正就瞎講了一堆來掩飾我不會騎車的事實, 哈....

後來車主把車交給我後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把車子邊牽邊騎帶回家

在這裡說明一下, 檔車的打檔順序一般是:
一檔 (最有力, 用來起步)
二檔 (中等有力, 用來起步後加速, 一般可騎到時速 30~40KM)
三檔 (有一點力, 中速檔, 一般可騎到時速 40~60KM)
四檔 (最沒力, 高速檔, 可騎到 60 KM~極速)

結果我很瞎, 把檔次的順序搞反了
每次都用四檔來起步, 所以車子起步超級沒力
根本就是用 "慢慢划" 的速度起步
我還心想 "被騙了....這台車真沒力....shit"

直到後來有一次載我弟
因為我弟比較胖 (呵呵)
發現車子根本沒法起步前進

才想叫我弟下車
我弟就說 "老哥, 你檔次打反了, 怎麼會從四檔開始打起呢??"
哈~~~~當時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不過, 我覺得原車主的眼光是對了
我確實很愛惜它
都給它吃好的(好的機油)
又穿好的(我幾乎每兩個星期會擦一次車)
還定時去車行, 請老板給它作身體檢查
所以這台小野狼, 雖然已經騎了那麼多年
最近騎它爬山遊玩, 還是勇猛依舊, 一尾活龍

如果喜歡騎摩托車
一定不能錯過打檔車
因為騎打檔車, 才真會有駕馭車子的感覺 ^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小DUKE退休息 ,原本也是想換檔車 ,可是說巧不巧 ,我家來了這隻活寶貝小臘腸..為了可以有腳踏墊讓牠趴著去溜搭..只好忍痛再度搭上了答可達的不歸路去...哎..我的檔車...

Simon 提到...

龜兄, 檔車還滿適合你的山羊鬍的
再戴個sun glasses, 帥!!!
再買一台, 耍帥的時候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