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澳門的平民小吃 - 檀香山咖啡

爆久沒寫 Blog 了
發現生活一但被工作完全佔據後
就完全沒寫文章的靈感了....生活的樂趣消失?! 呵呵
最近又來澳門出差了
已經來澳門好多次了, 該去的景點也去過了
所以平常放假沒事, 我就喜歡在小巷小弄裡四處亂走
因而也發現一些很平民化的小吃....

先介紹檀香山咖啡店吧
檀香山咖啡店在澳門有好多間 (香港也有幾間)
本業是進口咖啡豆, 烘焙後販賣給澳門島內的餐飲業者
後來也就順勢開起咖啡店, 應該算連鎖咖啡店來也

不過我試過多間後, 發現每間的咖啡品質卻不盡相同
我最喜歡的一間店, 是在公司宿舍附近的盧九公園店
原因有四:
1.距離近 (廢話)
2.店員親切
3.豬扒包及咖啡特別好
4.有戶外座位


戶外座位雖只有四個小小的位子
但對我而言, 在睡到自然醒的周六上午
坐在陽光灑落的木椅上
邊吃 Brunch, 邊看小說
是最享受不過的了


藍山咖啡還滿不錯的, 酸苦甘醇剛剛好
據說是藍山一號的咖啡豆
藍山比較貴, 偶而喝就好
平常吃早餐, 點杯普通熱咖啡 (MOP $13) 就滿不錯喝了
雖然我平常都喝黑咖啡
但在這裡我還滿喜歡加牛奶喝的

值得一提的是, 雖然是平民化的咖啡店
但如果你喝的是熱咖啡, 會搭配加溫後的牛奶給你
我有次去旅遊塔的音樂豆咖啡
裝潢是高檔許多, 但卻沒注意到這個小細節....


這間店的豬扒包之所以好吃
除了因為它的豬扒腌得好之外
它的豬扒包還會夾上香煎過的洋蔥片
不像其他分店, 只把面包塗上牛油再夾上豬排了事
如果喜歡吃蛋, 還可以夾個煎蛋
這樣就比較符合台灣人愛吃的口味
只塗牛油的豬扒包實在太單調了, 呵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怀:

我也爱檀香山的咖啡。巴西山度士好喝。但食物就一般而已,可能我要求高?我爱在公司附近那家,也就是镜湖急诊附近。在三盏灯附近,有一家园林小食,那里的牛肉,鸡翅和猪扒好吃。

我这里也被工作占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