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從10度到零下7度

今天是我回到北京後的第二個星期天
還記得我去年的11/26剛搬進現在的小窩
連整理家當的時間也沒, 因為隔天就飛回台北, 一直到上個星期日才回來
所以早上花了點時間, 把裝在紙箱的衣服拿出來, 放到衣櫃裡....

把衣服整理好之後, 望著窗外
發現今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但外面其實比平常還冷, 大概只有零下7度左右)
而且新家的視野比以前住的地方要好
由於沒有被其建築物遮蔽, 所以從國貿橋到四惠橋之間的景物都看得很清楚


眼前這個大煙管, 據說就是暖氣的供應來源
在北京算是屬一屬二高的建築物喲
左邊有玻璃帷幕的高樓建築是華貿中心 (八卦一下, 那個伊能靜被拍的住處好像就在那附近....)
最高那幢大概也有三四十層
那大煙管比它還高你就知道有多高了

在北方生活的人, 其實並不會比較不怕冷
而是因為自古以來, 這裡室內就有炕呀, 暖氣之類的東西來渡過冬天
有些北方朋友冬天去南方玩, 遇到下雨天, 都大呼吃不消
像台北最近大概10度左右, 要是再下個雨, 感覺會比北京還冷
畢竟乾冷是凍皮肉, 但溼冷可是會刺骨 @_@

所以南方人來到北國, 一開始都十分神勇 (或說裝勇????)
譬如這裡人冬天習慣穿台灣說的衛生褲)
但像我從小就覺得衛生褲是阿伯在穿的
要我在外褲及內褲之間再穿條衛生褲, 實在覺得很不man
直到去年冬天的一個夜晚, 頂著寒風走了20分鐘的路回家
回到家才知道什麼叫膝蓋痛....
隔天只好乖乖地多穿件衛生褲才出門

不過我到現在也還沒開始穿衛生褲啦
還在撐....還能不能撐過這個冬天, 哈哈, 非常矜持....

沒有留言: